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CR(转化率)是什么

CR(转化率)是什么

转化率(英文:Conversion Rate,英文缩写:CR)是指用户进行了相应目标行动的访问次数(成交人数)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。要注意,这里所指的相应的行动可以是用户登录、用户注册、用户订阅、用户下载、用户购买等一些列用户行为,因此转化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。如果每100次访问中,就有10个登录网站,那么此网站的登录转化率就为10%,而最后有2个用户订阅,则订阅转化率为20%,有一个用户下订单购买,则购买转化率为50%,而网站(总体功能)转化率为1%。这里需要注意的是,很多人将网站转化率仅仅定义为注册转化率或者订单转换率,这都是狭义的网站转化率概念。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,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。

转化率计算公式

转化率计算分行为转化率和总体转化率2种,行为转化率的计算方法很简单,只需用转化次数除以同一时段内可进行转化跟踪的行为/功能总次数即可,总体转化率则是每次行为转化率的积。

行为转化率计算公式为:转化率=(转化次数/点击量)×100%。例如:100名用户看到147SEO推广信息,其中20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,其中5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。那么,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(5/20)×100%=25%

总体转化率计算公式为:每次行为转化率的积:总体功能转化率 = 行为转化率1 * 行为转化率2 *行为转化率3 * ...*行为转化率N

提升转化率的有效方法

在用户使用产品的过程中,总有两种相反的力,在影响用户的行为,一个是动力,一个是阻力。要想提升转化率,就要分析出用户在购买的过程中阻力和动力,分析出具体阻力和动力分别有哪些,然后将阻力尽可能地减少或降低,不断的增强增大用户的动力,最终实现运营结果的最大化。

一、合理的网站结构

网站结构是整个网站的基础。它主要与代码精简、目录结构、网页包含率、网站跳出率等有关。如果做得不好,会对网站产生很大影响。就像合理的建筑可以使游客有一个舒适的参观体验一样。

二、高质量营销文本

内容是网站的基础。没有好的内容,就没有回头客。其他人徒劳无功。就像一家餐厅,不管它的位置、装修和服务有多好,吃一顿糟糕的饭是没有用的。一个优秀的营销文本能够有效的带来订单转化,就像你开火锅店一样,为用户带来的是好味道、美味,同时一个好的营销文本也会出现,让你创造一个共同的用户。

三、视觉体验提升

保持简约清晰、简约的落地页可以让用户自动把目光投向你希望他们进行的动作,也能避免用户产生困惑。这和banner设计是一个道理:拥挤的设计不讨喜,留白才是最强有力的设计语言。简约的落地页比冗杂的页面更令用户印象深刻,也能增加他们与CTA(call-to-action 行动号召)按钮互动的几率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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